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东北石油大学党政办公室各科室调整后工作职责

一、秘书科工作职责

1、负责起草学校一般性的报告、计划、总结、会议纪要、领导讲话,负责以学校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有关请示、报告、通告和通知。

2、负责完成学校公文的核稿、签发、打字、印刷等工作。

3、负责安排校长办公会议、行政负责人会、科处长以上干部会及全校性会议的筹备召集。

4、负责校长办公会议的记录、整理和会议纪要的起草。

5、负责学校印鉴、印章的管理与使用;审定各部门行政印章的刻制,并开具对外介绍信,会同有关部门办理证件和毕业证书等。

6、编写学校大事记。

7、负责学校下发党委、行政文件上网 。

8、负责打字室日常工作的安排和管理。

二、调研督办科(机要室)工作职责

1、负责协调、督促和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会议决定事项和重要工作部署的执行情况,并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党、政领导反馈信息。负责党委工作要点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工作。

2、负责起草学校党委一般性的报告、计划、总结、会议纪要、领导讲话,负责以学校党委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有关请示、报告、通告和通知。

3、负责全委会、常委会、校领导碰头会的召集、记录、起草会议纪要等工作。

4、负责组织、完成有关调研任务,为校领导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5、对上级领导机关及各主管部门发来的文件、电传需要报送结果或执行情况的,负责报送;上级领导或部门对我校有关问题的批示或交办事项要报告处理结果的,负责报告。

6、对校党委和行政下发文件需要反映落实结果的,校领导批示需要报告落实结果的,负责检查落实情况并及时上报党委和行政。

7、对基层通过书面报告或电话的形式向校领导请示工作需要批复或答复的,负责转达领导的意见。

8、负责收集、筛选、传送、上报各种重要信息。

9、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日常工作。

10、负责学校综合统计工作,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准确填报各种报表,并进行必要的统计分析及预测。

11、负责发布校园网通知公告及每周工作安排。

12、 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及信息公开网站的日常维护运行。

13、负责中央、省、市等上级文件材料的签收、登记、承办、分发、传阅、归档、清退工作及各类传真电报的接收管理工作。

14、负责学校机要文件的签收和转发工作。

15、负责校党委文件的签发、审核、分发工作。

16、负责传阅、办理党委领导同志批示件和各二级单位向党委呈转报送的请示件。

17、负责党委印章、介绍信、党委书记名章的管理使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印章的启用和收缴工作。

18、负责全委会、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等相关会议材料以及党政文件的保管和存档工作。

三、综合科工作职责

1、负责处理学校对内综合行政事务,为校领导公务活动提供后勤服务,协调学校与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关系,协调处理各部门、单位的工作。

2、负责组织协调各类全校性活动、公务接待,协调处理各类突发、紧急事件。

3、负责重要会议会务管理工作。

4、负责处理学校对外综合行政事务,协调学校与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关系。

5、负责学校公务用车、机要用车的管理和调度工作。

6、负责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四、法制信访科工作职责

1、负责统筹、协调、督办学校日常法律事务工作,对学校重大专项法律事务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2、组织学校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大规章制度的法律论证工作,参与学校各部门制定的一般性规章制度的规定和审查工作。

3、完善学校合同管理制度,审查学校各类合同,审核制定各类合同范本,促进合同管理的信息化建设。

4、统筹学校层面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直属机构涉及的诉讼案件,对学校下属机构(独立法人)涉及的诉讼案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5、负责建立学校各类法律文件的专项审查制度,对学校出具的各类资信证明文件进行法律审查,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外合作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6、对学校涉及的突发性事件提供法律建议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