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送温暖 献爱心”我校精准扶贫敖林西伯乡杏树岗村

发布者:石松柏 [发表时间]:2017-07-1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4日,我校扶贫工作组远赴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敖林西伯乡杏树岗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对20户生活困难的家庭、病情危重的病人进行诊疗、发放药品。扶贫工作组由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志坚带队。

  当天上午,我校党政办公室、校医院7位工作人员代表学校一早来到敖林西伯乡杏树岗村送温暖、献爱心,对这里的贫困家庭病人进行复诊、挨家挨户送医送药。同时,对新调整认定的23户贫困家庭病人进行了集中义诊,确定下次扶贫药品及中西医治疗方案,并就精准医疗扶贫细节与敖林西伯乡党委书记康利军、乡长蔡鹏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悉,2016年12月,按照大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区域对接”帮扶任务要求,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海红结合“市校融合”实际情况,多次与杜尔伯特县沟通,最终确定“精准扶贫医疗贫困户”方案,为贫困户“送医送药”、缓解“因病致贫”问题。随后,学校党政办公室立即组建医疗专家组,分为多个小组挨家挨户的全面检查、记录病情。在走访中发现,扶贫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缺医少药;病情复杂,病种多发:糖尿病、高血压危症、胃癌食道癌、心梗、中风偏瘫、活动性结核、牛皮癣、腰间盘突出等问题极为严重。为此,我校医疗组及时着手准备中西药联合个性化诊疗方案。
  这次“精准扶贫”工作是学校党政办公室落实学校党委布置的“送温暖、献爱心”扶贫任务的同时,也是校医院党支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