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者:石松柏 [发表时间]:2019-04-08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中国人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日子,在幸福和平的年代,更不应忘记曾经为国家民族奋斗牺牲的英烈。为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通知要求,激发广大师生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在活动开展期间,学校及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主题党日、座谈会等学习教育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激发了大家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热情。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张斌等学校领导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娓呮槑娲诲姩.jpg

       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以他们的英雄事迹不断感召和激励自己,解放思想、聚力前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向着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目标迈进。  

        据悉,结合本次宣传教育的活动主题,我校还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东北石油大学官方微信平台开设的“爱国奋斗、建功立业”专栏推送了多篇英烈文章,在全校营造了传承烈士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