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石松柏 [发表时间]:2019-06-3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6月25日,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党政办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

  不忘石油初心,牢记艰苦奋斗使命。下午2:00,支部党员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铁人纪念馆,感悟铁人精神,继承光荣传统。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下,党员们认真聆听铁人王进喜的生平故事和先进事迹,在时空追忆中感怀历久弥新的铁人精神。一幅幅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实物将大家带回到那段艰苦创业的岁月。党员们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交流感悟,纷纷表示新时代下更要传承和发扬铁人“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铁人塑像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入党誓词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承诺,坚定一心向党的崇高信念,提高党员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IMG_3104_鍓湰.jpg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下午4:00,支部党员走进学生班级,来到党委书记孙明学联系的本科班级、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结对子班级化学18-2班,看望慰问同学们,交流思想,指导学业,为学生们鼓劲、减压、疏导。支部党员、院系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完成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同学们结合大学学习和生活,聊体会、谈收获、说困惑,与老师、党员们沟通交流,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19届毕业并考取选调生的化学化工学院4名大四学长也主动加入了交流活动,为学弟学妹指点迷津,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表达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在学习态度、学习方式方法、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鼓励大学生明确目标、攻坚克难、踏实奋进。

 

IMG_3217_鍓湰.jpg

  党委书记孙明学围绕党的发展历程,结合党的奋斗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寄语大学生,勉励支部党员。他强调:一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二要牢记使命担重任。有理想、有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真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三要脚踏实地创未来。不怕苦、不怕难,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用勤劳的双手、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四要崇德向善懂感恩。常感恩、永奉献,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高尚的格调、宽阔的眼界、大爱的情怀看待世界,饮水思源,感恩前行。最后,孙明学勉励同学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让青春年华和个人价值在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

IMG_3304_鍓湰.jpg

  活动当中,党政办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为同学们赠送了自费购买的书籍,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强修养、长才干,不断充实精神世界,努力提升自身涵养,不忘学习初心,牢记报国之志,努力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