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走课、看课并参加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石松柏 [发表时间]:2019-04-2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副校长牟海维到教学楼进行走课、看课及教学观摩活动。校督导组、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校长蒋明虎在走课、看课过程中,看到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秩序井然,教师上课精神饱满,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在学风建设上共同付出的努力。对教师休息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希望能提高教师休息室的使用率,拓展其他功能,逐步将其打造成为教师们相互学习借鉴、沟通交流以及师生间答疑解惑的场所。

ZXB_15250鍓湰.jpg

       走课、看课结束后,校领导一行30余人走进课堂,参加了教学观摩。教学观摩课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副院长郭立丰主讲,讲授的是《线性代数》中方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部分。郭立丰老师通过典型问题引导,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的定义、性质和求解过程等内容。他将多媒体课件演示和传统板书推导进行了有效的结合,既使课堂讲授直观生动、信息量大,又保留了数学类课程必要的边推演边讲授过程,使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教学效果好。同时他还利用“学习通”APP软件发布一些在线测验和作业,并为学生设置积分奖励,更好地调动了学生积极性,使学生主动地参与到课堂教学中去,为我校“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探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课堂示范。

      课堂是教学的主战场,组织教学观摩课活动是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本次教学观摩课旨在引导广大教师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课堂“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学校将挖掘更多的优秀教师,组织更多的课堂观摩活动,走好“课堂的最后一公里”,让教学观摩成为常态,也为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学校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新时代高等教育“四个回归”的使命,强化课程思政和思政育人意识,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课程一体化建设,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